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惬意林

Don't get into a fuss about nothing !

 
 
 

日志

 
 

客户  

2010-07-07 09:16:26|  分类: 外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国际买家相信你

国际贸易买卖双方远在各国,虽然有法律,有仲裁,但生意人终归不大愿意动辄打官司----尤其是国际贸易官司成本太高。多数情况下靠的还是各家的信用。因此商业信用在国际贸易中的意义远远大于普通的国内贸易。双方信用好,也许连合同都没有,仅凭一纸传真/电子邮件甚至一个电话,就调拨价值几十万的货物与款项;信用不好,大家小心翼翼刻板行事,双方的交易成本都会大大增加。所以应该珍惜自己的声誉。国际贸易中商机瞬变,也常有价格报错或行情变化的情形,这时候,想毁约赖帐也不是没有办法,但自此信誉就毁了。所以外贸中为保守信用,宁愿不挣钱甚至略亏也要履行承诺的例子,比普通国内贸易要普遍得多。除了合同等正式文件,传真乃至电子邮件中,若出现“确认”(confirm)字样,习惯上也应视为等同合约的效力。

    话虽如此,毕竟江湖险恶,国际骗子和流氓商人不计其数,除非多年老客户,并有多项业务往来,否则切不可天真轻信。尤其因为全球昼夜不同,作息各异,消息传递常有延误,这就为蓄意欺诈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下。

    总之,不存在害君子之心,不忘小人之意,大约是外贸是外贸商业信用中最好的注释吧。

潜在客户

潜在客户无处不在,而如何锁定自己的潜在客户呢?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潜在客户应具备的条件:有购买需求,并且买得起,有购买的决定权。知道了这些应如何寻找呢?

  如果你还仅仅停留在原始的用国际性搜索引擎搜索信息或者是毫无目的的乱打广告,利用黄页或者是到处收集信息界面,那你真的是OUT了。下面简单的说一下化被动为主动的几种方法。

  1.建立一个自己的公司主页,在网上发布自己的产品信息。而如果能找到一个国际性的信息商务平台,可以将自己的海量信息发布在网中守株待兔,这样通过信息找到你的潜在客户成交几率不仅大,而且成本低。比如现在大家都在使用的阿里巴巴,独立的公司域名,在完善公司信息的同时,更提供了发布海量信息的可能性。

  2.进行有效的宣传。有了自己的“基地”,如何让更多的人知道你的产品,宣传的作用显而易见。这时可以到各大论坛发表自己的文章,当然最好是以原创为主,通过签名档和一些允许的超链接把潜在客户吸引到你的基地中;利用群多和别人联络感情;在自己的博客中多和大家分享你的经验,行业的,推广的,这样知道你的人多了,知道你产品的也就多起来。

  3.求购信息的利用。每天的阿里旺旺的商务服务中都会根据你提供的关键字推荐一些求购信息,这些求购者便是很好的潜在客户,利用在线的贸易通沟通也好,利用手机电话的联系也好,尽可能的将这些有需求的人转化为你的真实客户。

  同时也可以利用反向的寻找方法,那些客户有可能成为你的潜在客户,利用关键字查找供应信息,然后整合归纳,有针对性的去联系。

  总之,潜在客户成为你的客户的理由是:利益:顾客可以在你这里获得较低的价格和利润空间;产品:所提供的产品具有竞争优势,可以满足顾客需求,同时售后服务有保障,你个人又具有责任心等个人美丽,潜在客户怎么可能不成为你的客户呢?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